您好!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广达建设有限公司
   网站公告:
企业动态
 喜讯:公司多项专利申请成功
 喜讯:分公司商标注册成功
 别墅加固公司常遇到的别墅加
 一般加固方法的特点与适用范
 基坑支护结构有哪些设计原则
 建筑物加固与改造工作的详细
 房屋安全检测鉴定
 建筑物安全测试:你的房子安
 几种常见的房屋安全鉴定
 东莞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提醒您
 

公司名称: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关庆焕

手  机:13602322203

电  话:400-9696-848

传  真:0769-89182609

地  址:东莞市莞城区莞龙路联创大厦A栋401

邮  编:524000

网  站:www.gdgdjs.net

电子邮箱:gdgdjs@126.com

QQ:86913287

关庆焕(总经理)
邓金成(技术负责人)
刘加凤(总助)
刘加凤(总助)
陈远盛(助理)
陈远盛(助理)
梁雄荣(鉴定技术员)
梁雄荣(鉴定技术员)
刘振业(鉴定技术员)
刘振业(鉴定技术员)
卢新瑜(鉴定技术员)
卢新瑜(鉴定技术员)
王建舒(施工员)
王建舒(施工员)
谢水晴(投标专员)
谢水晴(投标专员)
尹健荣(行政)
尹健荣(行政)
詹淦祥(业务经理)
詹淦祥(业务经理)
张健仁(业务经理)
张健仁(业务经理)
张胜明(设计)
张胜明(设计)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建筑物安全测试:你的房子安全吗?

建筑物安全测试:你的房子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7-03-04 09:31:26   阅读次数:19

 你房子的结构安全性主要取决于建筑时间、建筑属性和地理位置。

房子的建筑时间?

1960年之前——5分

1961-1978年——3分

1978年之后——1分

房子的形式?

高层房屋——5分

多层房屋——3分

单层房屋——1分

房子所处位置的地震烈度区划值?

当地地震烈度在7度以上——5分

当地地震烈度在5-7度——3分

当地地震烈度在5度以下——1分

房子目前的状态?

质量良好,无可见建筑问题——5分

承重墙有裂缝,部分结构有破损,未加固——3分

承重墙有裂缝,部分结构有破损,已加固——1分

房子的承建方?

自建,未核实承建方相关资质——3分

正规的建筑机构及房地产开发机构,相关手续齐全——1分

    如果你的得分在15分以上,那么,很有必要咨询相关建筑师或工程师有关房屋安全的问题,有条件的话,建议对你的房屋进行下建筑物质量评估。

自住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

房屋并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安全结实,以下为你介绍了建筑物常见的结构问题以及相关鉴定技巧。一旦你确定自己的房屋存在问题,请马上确定何时、如何来加固房屋。

地基是否牢靠

    建筑物都建造在地基上,地震时,在岩土中传播的地震波引起地基振动,当地基的强度经受不住地基振动变形所产生的力量时,地基就会失去支撑建筑物的能力,导致地基失效,严重时可产生像地裂、坍滑、液化、震陷等震害。

    较为安全的地基:稳定基岩,坚硬土,开阔、平坦、密实、均匀的中硬土等

不利于安全的地基:软弱土,液化土,条状突出的山嘴,高耸孤立的山丘,非岩质的陡坡,河岸和边坡边缘,平面分布上成因、岩性、状态明显不均匀的土层(如故河道、疏松的断层破碎带、暗埋的塘浜沟谷和半填半挖地基)等

危险的地基:可能发生滑坡、崩塌、地陷、地裂、泥石流等及发震断裂带上可能发生地表位错的部位

墙体支撑是否牢靠

房屋必须有承重墙,承重墙的位置、数量视房屋结构而定,同时以下问题需要注意:

墙体的布置应当均匀,上下层墙体对齐,墙上门窗洞口大小尽量一致,窗间墙应等宽均匀分布;

应不做或少做地震时易倒、易脱落的门脸、装饰物、女儿墙、挑檐等。如必须设置时,应采取措施加强连接;

建筑物的墙体立面应力求简单,尽量避免凹进凸出的墙体;

地下室是否安全

大多数新建居民小区,尤其是高层建筑群都建有地下室。从抗震的角度讲,地下室的建造是有利于抗震的,对于地上部结构来说,地下室相当于一个整体稳定性好、刚度大、埋置深的基础,它不仅可以减少上部结构的震害,增强上部结构的稳定性,而且使整个建筑物的重心下降,从而减轻上部结构的振动,进而也减轻地震作用的破坏。

但是从地震安全的角度来说,地下室应符合下列条件

最少要有2个以上的安全出口,安全出口的大门不许为卷帘门、转门、吊门或者侧拉门,大门要向室外方向推开,而且安全出入口的大门不许上锁,确保遇到地震时迅速而安全地逃生;

疏散通道宽度至少在1.20米,两面有房间的通道宽度至少在1.30米,安全出入口上面必须有安全出口标志灯、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灯或标志牌,这样可避免在地震逃生时出现拥挤、踩踏现象。

老房是否经过加固

如果所居住房屋建筑时间较早,有必要从对其进行加固以增强抗震性。

老房加固的措施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增加抵抗地震时侧拉力构件的面积,如增设抗震墙,增加柱等;二是加强抗侧力构件的强度,如包角柱,钢拉杆等。

此外,根据历次地震震害调查结果,房屋的突出部分如烟囱、女儿墙等是最容易破坏的部位。轻的裂缝错位,重的倒塌脱落。对此,一般民用住房应尽量拆除或降低女儿墙、高门脸。要注意尽量减轻屋顶重量,避危头重脚轻。平房空间过高的,加固时可降低高度,突出部分破坏的可局部拆除,以增加房屋本身的抗震能力。

租房时应考虑的问题

选房时应该考虑的安全问题

作为租户,很明显你很难对房屋进行改造,但是你却可以选择租住什么样的房子:

墙体无钢精架构的房子不能选,这种房子在震时极易倒塌造成伤害;

房屋有悬空结构的房子不能选,如悬空的阳台、楼梯等,不稳定的结构极易遭到破坏;

建筑时间过早的房子不能选,老房子在震时遭到破坏的几率要远远大于新房;

需要向房东了解的若干问题

房屋是否经过改造,如承重墙是否拆除过?

是否可以对房屋内容易移动倒塌的家具进行固定?

房屋的安全疏散通道在哪里?有无推荐的疏散路线?




相关内容


首页 | 公司简介 | 企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公司简介 | 公司荣誉 | 工程案例 | 施工工艺 | 企业文化 | 公司公告 | 施工规范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东莞加固公司,主要面对东莞从事房屋桥梁加固补强,房屋安全鉴定以及基坑支护设计工程等业务,并为客户详尽提供东莞房屋安全鉴定,东莞基坑支护设计,加固补强,东莞市房屋鉴定,基坑支护,东莞加固等资讯及相关一体化服务口碑良好。

本站所有权属于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备案号:粤ICP备1400027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