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广达建设有限公司
   网站公告:
企业动态
 喜讯:公司多项专利申请成功
 喜讯:分公司商标注册成功
 别墅加固公司常遇到的别墅加
 一般加固方法的特点与适用范
 基坑支护结构有哪些设计原则
 建筑物加固与改造工作的详细
 房屋安全检测鉴定
 建筑物安全测试:你的房子安
 几种常见的房屋安全鉴定
 东莞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提醒您
 

公司名称: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关庆焕

手  机:13602322203

电  话:400-9696-848

传  真:0769-89182609

地  址:东莞市莞城区莞龙路联创大厦A栋401

邮  编:524000

网  站:www.gdgdjs.net

电子邮箱:gdgdjs@126.com

QQ:86913287

关庆焕(总经理)
邓金成(技术负责人)
刘加凤(总助)
刘加凤(总助)
陈远盛(助理)
陈远盛(助理)
梁雄荣(鉴定技术员)
梁雄荣(鉴定技术员)
刘振业(鉴定技术员)
刘振业(鉴定技术员)
卢新瑜(鉴定技术员)
卢新瑜(鉴定技术员)
王建舒(施工员)
王建舒(施工员)
谢水晴(投标专员)
谢水晴(投标专员)
尹健荣(行政)
尹健荣(行政)
詹淦祥(业务经理)
詹淦祥(业务经理)
张健仁(业务经理)
张健仁(业务经理)
张胜明(设计)
张胜明(设计)
施工工艺 当前位置:首页 >> 施工工艺 >> 地基根底缺点处理及地基加固

地基根底缺点处理及地基加固


发布时间:2016-12-19 12:03:20   阅读次数:7

地基安定是确保建筑物安全的根底和条件,这篇文章联系实际,详细论述了地基根底缺点处理的通常准则、处理办法,对地基根底缺点处理及加固有必定学习作用。  
  强夯法常用来加固砂土、粘性土、杂细土等各类地基,可进步地基的强度并下降其压缩性,并改进其抗振荡液化才能和消除土的湿陷性。在雨水充沛的广东区域1个新建500KV变电站的地基加固中,选用强夯法来加固新回填粘土的地基,尚属初次。因为用强夯法加固新回填粘土地基,其加固作用存在一些质量缺点。在进行了要素剖析后,联系工程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处理办法。  
  地基根底缺点的处理应归纳思考下列要素:一、地基根底缺点的品种及其对建筑物运用、安全、耐久性等方面的影响;二、上部构造的整体性、安全度、运用请求等详细情况对地基根底变形的适应性;三、地基根底变形、构造变形的数值,发展速度和趋势;四、地基根底缺点和加固上部构造的可能性和经济性。  
  地基根底处理的办法有:对上部构造进行维护;对上部构造进行加固或减荷,根底加固、地基加固。上述几种办法有时不独自选用,有时需多种办法归纳选用。这些办法的挑选,通常需要对上部构造和地基根底作全部的思考,提出不一样的计划,进行经济和技术上的对比,然后挑选合理的计划。必要时还应对缺点构成的要素及实际,从运用和维护上采纳相应的防范办法。  
  地基根底缺点处理的通常准则如下:当地基根底的变形现已趋于安稳时,通常可不作地基或根底的加固。当地基不均匀沉降没有趋于安稳时,通常思考“等候沉降安稳”、“加快沉降安稳”和“阻止沉降”三种办法处理。  
  等候沉降安稳的意图是不对地基根底进行处理,而仅对上部构造进行修补,然后削减地基处理费用,并防止上部构造的再度处理形成糟蹋。  
  加快地基沉降的意图和适用条件基本上与等候地基沉降安稳的办法一样,但可以缩短消极等候沉降安稳所需的时间。通常适用于独立根底下的地基处理,详细做法是临时的添加载荷,人为的有操控的进行地基浸水等。  
  阻止沉降的意图是停止地基和上部构造的发展。详细做法是上部构造减荷或加固,根底加大底面积,地基加固等。这些办法的独自选用或归纳选用应根据有关办法的适用条件并做经济对比后予以选定。  
  选用削减上部荷重的办法时,应思考出产和运用条件的详细请求,并经过地基强度、地基变形的验算断定减荷的详细数据。在地基强度损坏损失安稳以及上部构造严重损坏要挟安全的情况下,减荷亦可作为紧迫情况下的安全办法后加固施工时期的安全办法。  
  上部构造加固是当上部构造安全度缺乏时采纳的必要办法。而在地基根底加固对比艰难时,亦可思考用上部构造加固替代或合作地基根底的加固。其详细办法有增设圈梁等办法。 
  根底扩展底面积的加固,适用于地基承载力缺乏等情况。增大底面积应由地基强度验算断定。当地基强度满足请求而缺点仅仅表现为不均匀沉降,变形过大时,选用增大根底底面积的加固,主要由地基变形计算来加以断定。 
  在建筑构造修缮中,地基加固常用的办法有;分批分段替换病弱地基土、加桩加固、用挖钻孔灌桩加固、压力灌浆加固(包含硅化法加固地基)等。地基加固办法的选定应充沛了解地基范围内的地质情况。地基加固作业是在建筑物存在情况下进行的,因而施工对比艰难。它既应维护地基的加固质量,收到极地加固的作用,又应采纳办法确保上部构造的安全。  
  替换地基和轰动打桩加固都可能致使地基附加沉降,上部构造变形会有新发展。选用此类办法应对出产附加地基沉降有所估量,必要时采纳相应办法,挖钻孔灌桩,压力灌浆加固地基不运用权地基防止受到附加影响,但施工也对比复杂。地基加固后应做必要的质量检查,如贯入度试验等。加固前加固后都应作好沉降的观测记录作业。 替换病变的地基是根底加固中对比直观的一种。它适合病变地基土层散布较浅,厚度较小的情况下选用。这种办法加固可致使地基的进一步沉降和损坏。因而加固施工的安排应视详细情况分期分段逐渐进行。挖除脆弱土层后常用砼、砖砌体或碎石夯实等资料加以填充。 
  打桩加固地基的规划原理有的是在打桩时使周围土壤加密,有的是用桩承重,也有两者同时选用的。被打入的桩可为木桩、钢管桩、钢筋砼桩等。在加固量较大时宜将桩拔出重复运用,而在桩孔内填实粗砂、砼、石灰等资料。  
  挖钻孔桩加固地基的原理类似于打桩加固地基。挖孔桩的典型办法是石灰灌桩,它用挖孔替代了打桩拔桩成孔,用生石灰吸水膨胀的原理是周围土加密。生石灰熟化吸水也不下降地基的含水量,该办法适用于加固湿陷性黄土地基及含水率较高的脆弱地基。  
  压力灌浆加固地基是将某种液体灌入地基根底中,填塞孔洞,缝隙,胶结土壤颗粒,然后达到削减增大强度的意图。压力灌浆加固地基根底的详细办法许多,使用十分广泛。其间硅化法加固已有建筑物的地基作用极好,但费用较高,通常仅用于重要部位的加固,其原理是将硅酸钠等溶液压入到地基中,发作化学反应,发生硅胶,将土的颗粒胶结起来,然后增大地基的强度,削减其压缩性和透水性。硅化适用于粉质土和有必定渗透系数的粘质土。视土纸渗透性的大小可选用三种办法:一、压力双液硅化法;二、电动双液硅化法;三、压力单液硅化法。压力双硅化法是将水玻璃与氯化钙轮番压入土中,适用渗透系数为0.1—80米/日夜以下的各类土加固。压力单液硅化法是将水玻璃压入土中,适用渗透系数为0.2—2.0米/日夜的地下水位以下的湿陷性黄土和粉沙土加固。硅化法不适用于为沥青、油脂、石油化合物所渗透的土壤以及PH值大于0.9的土壤。施工前须作出硅化加固的施工安排规划,其内容包含:注液管及电相管的安置和打入深度、化学溶液浓度和用量、注液办法、灌注速度以及硅化后的加固作用的估量等,必要时硅化规划前应先做试验。  



相关内容
·基础加固 04-22
·基础开挖 04-03


首页 | 公司简介 | 企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公司简介 | 公司荣誉 | 工程案例 | 施工工艺 | 企业文化 | 公司公告 | 施工规范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东莞加固公司,主要面对东莞从事房屋桥梁加固补强,房屋安全鉴定以及基坑支护设计工程等业务,并为客户详尽提供东莞房屋安全鉴定,东莞基坑支护设计,加固补强,东莞市房屋鉴定,基坑支护,东莞加固等资讯及相关一体化服务口碑良好。

本站所有权属于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备案号:粤ICP备1400027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