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欢迎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东广达建设有限公司
   网站公告:
企业动态
 喜讯:公司多项专利申请成功
 喜讯:分公司商标注册成功
 别墅加固公司常遇到的别墅加
 一般加固方法的特点与适用范
 基坑支护结构有哪些设计原则
 建筑物加固与改造工作的详细
 房屋安全检测鉴定
 建筑物安全测试:你的房子安
 几种常见的房屋安全鉴定
 东莞房屋安全鉴定机构提醒您
 

公司名称: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关庆焕

手  机:13602322203

电  话:400-9696-848

传  真:0769-89182609

地  址:东莞市莞城区莞龙路联创大厦A栋401

邮  编:524000

网  站:www.gdgdjs.net

电子邮箱:gdgdjs@126.com

QQ:86913287

关庆焕(总经理)
邓金成(技术负责人)
刘加凤(总助)
刘加凤(总助)
陈远盛(助理)
陈远盛(助理)
梁雄荣(鉴定技术员)
梁雄荣(鉴定技术员)
刘振业(鉴定技术员)
刘振业(鉴定技术员)
卢新瑜(鉴定技术员)
卢新瑜(鉴定技术员)
王建舒(施工员)
王建舒(施工员)
谢水晴(投标专员)
谢水晴(投标专员)
尹健荣(行政)
尹健荣(行政)
詹淦祥(业务经理)
詹淦祥(业务经理)
张健仁(业务经理)
张健仁(业务经理)
张胜明(设计)
张胜明(设计)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楼房倒塌事故源于安全意识“塌陷”

楼房倒塌事故源于安全意识“塌陷”


发布时间:2016-11-28 09:53:08   阅读次数:10

         现在很多城市里,都有那种“建造年代久、看上去质量差”的房屋,通常只有在“盘活存量土地”时,这些布满老旧房屋的片区才会被关注。如果不把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如果看待经济数字重于看待群众安危,类似的塌楼事件恐怕还会重演。

  在房子倒塌的瞬间,父亲将3岁的女儿护在怀里,用脊梁顶住了倒塌的楼体,女儿成功获救,而父亲早已没了呼吸。这一幕,就发生在10月10日的温州,一座民房于凌晨倒塌,带走了至少20条生命。在感叹父爱如山的同时,想必人们更想知道的是,这座楼到底是怎么塌的。
  据当地官方初步分析,倒塌的是一处农民自建房,年代久、质量差、地质基础不牢,尽管还要等最终的调查结论,但官方的回应分明是“与我无关”的另一种表达。的确,房子是农民自建的,自住或外租的决定权也在房主手中,但如果眼睁睁地看到了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就没有义务做点什么吗?非要等到楼塌了、人死了,才在公众目光的注视下有所行动吗?
  从新闻报道来看,倒塌的那座楼以及周边的住宅明显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而这些隐患就摆在当地相关部门的面前。“年代久、质量差、地质基础不牢”的情况就很能说明问题,这些情况就摆在那里,楼塌了被叫做“原因”,楼没塌则被称为“隐患”。在事件发生几个小时之后,当地官方就能得出这样的初步结论,恰恰证明了隐患有多么明显。更何况,该片区正处于改造之中,属于当地政府的工作重点,相关部门没有理由对上述隐患一无所知。
  至少从目前来看,在楼塌之前,隐患并没有得到重视,当地政府更关心怎么跟没签协议的房主讨价还价,却没有去考虑住在房子里的人是否处于危险之中。就像常见的那些拆迁现场,很多楼房是不完整的,签了协议的部分被迅速拆掉,没签协议的还在使用之中。警示安全隐患和组织住户撤离,都发生在楼塌之后,紧接着就是一场城乡房屋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当地相关部门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心,更像是用人命换来的。
  的确,说到造成塌楼的因素,可以追究建房者的责任,可以拿“违章建筑”来说事,也可以责备那些顽固的“钉子户”,但这并不意味着相关部门可以对群众的安全“放任自流”。该检测的检测了吗?该提醒的提醒了吗?而且据报道,两月前因台风带来暴雨,该区域就有群众反映地基长久浸泡的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了吗?而今当地官方表示,将对事故进行彻底调查,依法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但愿最终的处理结果能够警示“后来者”,将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

事实上,很多人关注温州塌楼事件,并不仅仅关心这件事导向怎样的结局,更多的还是出于对自身安全的某种担忧。现在很多城市里,都有那种“建造年代久、看上去质量差”的房屋,通常只有在“盘活存量土地”时,这些布满老旧房屋的片区才会被关注。这种关注,更多的是出于地方政府对土地资源的挖潜,出于功利化的需求,所谓的隐患排查只不过是“副产品”罢了。如果不把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如果看待经济数字重于看待群众安危,类似的塌楼事件恐怕还会重演。




相关内容


首页 | 公司简介 | 企业动态 | 行业动态 | 公司简介 | 公司荣誉 | 工程案例 | 施工工艺 | 企业文化 | 公司公告 | 施工规范 | 政策法规 | 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东莞加固公司,主要面对东莞从事房屋桥梁加固补强,房屋安全鉴定以及基坑支护设计工程等业务,并为客户详尽提供东莞房屋安全鉴定,东莞基坑支护设计,加固补强,东莞市房屋鉴定,基坑支护,东莞加固等资讯及相关一体化服务口碑良好。

本站所有权属于广东广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备案号:粤ICP备14000275号-2